八月二十二日 星期六

一個地區的特色美食是啥,就從路邊攤得知

所以呢~就再度出發去買美味的早餐啦

今天我跟歆湄都選擇吃「雞蛋灌餅」

雞蛋灌餅,外面的餅很像手抓餅,它外頭塗上醬料後,會再加些海帶跟小黃瓜

真的好吃到爆炸,超喜歡蔥抓餅這類的餅啦!

 

吃飽飽,九點出發準備去石家大院

林總明明跟我們說是一兩個小時的車程

結果,半個小時多就到了~林總,你誇張了啦

 

 

石家大院,門票20元,請一個解說員要60元人民幣,神經病,也太貴了吧

咱們就跟著其他人請的解說員,大概聽聽就行

一進去,挖賽~石家大院,真的好大好大喔

我跟歆湄,就瘋狂的拍照,想要把眼前的一切景色,留起來保存在腦袋瓜裡

十點,開始有人在大廳裡唱戲

聽說這大廳很多戲劇都會在這取景喔~

唱戲,其實一點都不好聽,我都快要睡著了

但看著同樣在聽戲的阿兜仔,怎麼可以如此目不轉睛呢!!

 

沒多久,咱們四個人就離開這大廳,繼續觀看其他臥房、書院

一出大廳,看見院子裡有這個「獨占鰲頭」的石頭

聽說是~要做他們家的保鑣,就需扛起這個重石

但這也只是意味著他們的保鑣力氣很大罷了嘛= =

 

大概,十一點,離開石家大院,去旁邊的商店街晃晃

有個老先生在吹糖,看的人多,買的人少

我有個疑問,糖上面都有口水,有誰敢吃阿

 

後來還有看到熟栗糕,比歆湄在古文化街買到的熟栗糕好吃幾百倍

但他下面的餅,真的好像放久的無味蝦餅,不好吃

 

隨後,便打道回府,準備吃中餐

中餐,林總帶我們去吃小肥羊

乎唷~來的時候也吃,回去的時候再吃一次

這次多了兩道涼菜,一個是土豆,一個是海藻

以及三盤羊肉,一盤蔬菜拼盤,還有一盤手拉麵

   

 

吃飯時,林總很可愛,昨天帶我們去領國寄掛號,得知上星期是我的生日

就~拿起啤酒跟我說「來~生日快樂!」

呵呵~謝謝啦

林總似乎也知道我們快離開了,不帶我們出去溜溜,很可惜

但林總把附近值得去的,必去的,都帶我們去過了

一直在問我們還想去哪兒?

其實我們也不知道,林總便決定吃飽飯後帶我們先去南市食品街買天津名產

一到南市食品街,東晃晃西晃晃,還是沒有看到網路上介紹的盧盧XX餅

愛吃冰的林總,就說來吃個甜點吧!

就買了麥當當的迷你小聖代給我們吃,兩個小聖代嘟嘟好,七元人民幣

   

把該買的買一買,三點,林總就把我們放到金街,再讓我們逛一次

這些名產,就請BEN寄放在櫃檯嚕

我們一到金街,就先去看歆湄他弟弟的衣服,買到手後

隨即轉戰,小石說的「歐樂」

不知道是我們逛太多街了,還是怎樣,歐樂其實沒有引起我們很大的興趣

逛了大概半個小時多,我們就轉戰「麥購」

這次「麥購」架上的衣服,似乎也不同了,沒有引起太大共鳴

我的短褲,罩衫,真的要說掰掰哩

反到是歆湄,意外買道她喜愛的西裝外套,從140殺到90

咱們到今天才真正抓到殺價的技巧,好像有點給他太晚了齁= =

不過~殺價成功,真的很有很有成就感

今天戰利品不多,其中殺最多錢的,就是我的大耳環啦

砍掉一半以上的價位耶~爽啦!

 

七點離開麥購前,我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,老闆娘宜婷答謝顧客寫的牌子

哈哈哈哈哈,一定要照一下

肚子不餓,但還是想要覓食,看看是不是有新鮮的東西

歆湄又看見耳炸糕了,雖然知道很油,但經不起好奇心,就買來試試

耳炸糕就是麻糬下去炸,裡頭包紅豆沙

我只有小吃一口,好噁心阿= =

晚餐,我吃雞柳漢堡堡,四元人民幣

這兩天,我終於吃到我效想很久的咖哩還有漢堡,好感動>////<

這漢堡,很詭異的大,口感很像台灣的漢堡,美賣~

裡頭有生菜一片,加番茄醬,沙拉醬,雞柳,很有飽足感!!

搭632公交車回去後,又去世紀聯華買牛奶喝

睡前喝一杯牛奶,超滿足的啦~

 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劉蘋果 的頭像
劉蘋果

ⓐⓟⓟⓛⓔ

劉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