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很不喜歡跟團,

感覺跟團就是去幾個著名大景點, 一直搭車, 

景點到了,下車就拍拍拍拍拍,然後就再上車, 繼續趕路 

因為大景通常都是落在東南西北,這樣拉車時數就長~

 

後來聽人家說,其實選對旅行社,選對行程,其實跟團並沒有那麼糟!

所以嚕,蜜月嘛!!!  就想要當公主,吃喝玩樂都有人幫妳排好好

但也為了不讓自己的蜜月搞砸,事前的功課可是做足足~~~

一切事前努力是值得低!!

這蜜月團我還頗滿意的唷!! 樂當太一寶寶~ YA!

 

哈!!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,沒有辦法很詳細的介紹細項,所以快速的用一篇文章來分享給大家!

 

4/24  12天德瑞團

 

 [同伴] 

 

導遊- Tina Lu  (小昭)

小昭,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德瑞哩!所以路比當地司機還熟!

還會在車上撥放適合音樂 for 即將前往景點相關人文風景的,放給大家聽

也會在車上先介紹一變歷史,讓人到了景點會更有感觸!

若在車上不小心睡著了,沒聽到怎辦~~

沒關係!!小昭也還是很有耐心的再解說一次!

小昭也很愛買,所以比價啦!或是什麼必買啦!問小昭準沒錯~

最重要的退稅,小昭也會在車上講解一次,最後執行時,也會在一旁陪伴!

 

團友- 10對新婚夫妻+ 1對情侶

相處12天,若遇到難搞的人,就很吐血了,

好險咱們這群都粉好溝通,也會互相Share什麼必買 XDD

而且都很準時唷~~ 不會讓行程因為這因子而delay!! (好棒棒) 

 

[住] 


這趟旅程, 九天晚上, 住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!!!

特別是岩石森林,被阿爾卑斯山圍繞, 超級無敵讚,還連住兩天唷!我的愛~~- Hotel Belvedere Grinwiwald

有些旅行社主打住山下-茵特拉根, 

因為比較便利, 但我覺得意義不大, 因為德瑞六點就關店啦, 要便利到哪裡去XDD

雖說茵特拉根湖很壯觀,也很美,但隔天搭景觀火車,其實就可以一直欣賞到啦!

所以個人喜歡被雪山環繞,優哉悠哉享受這一切美景! 

 

再來就是在羅騰堡的住宿很有fu, 是住在小木庄內,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特色 - Hotel Timan Riemenschneider

 

而這9晚住的比較不優是在法國柯瑪住的-  Hotel Mercure Colmar Centre Unterlinden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法國郊區,所以房間特別的小也沒特色,也沒有網路 (冏)

 

[行程/拉車時數] :  

 

預估車程/拉車時數, 就像文宣寫的差不多唷, 正負誤差10分鐘而已吧! 

所以在選定行程的時候,真正的要認真評估兩景點距離,以及所搭乘的交通工具為何~ (看是否真的可接受)

太一在這邊德瑞行程安排上

除了一般包車外,另外還有安排景觀火車,高鐵,搭船遊萊茵河,讓你體驗當地人不同的玩法

喔! 對哩!! 實際RUN的行程會依當時的天氣/店休情況有所微調唷!!

但98%以上跟文宣差不多!!! 

 

[自由放行時間] : ★ 

 

跟團,最怕沒辦法逛到自己想要的店,最怕所放行的時間只夠拍一兩張照片,最怕每天都是花時間在搭車

但~這12天,我們真的實玩9天9夜,而且走的路還頗多的唷!

可能因為歐洲古城區都是石板路,真的要穿好走鞋,不然就繃繃哩 

哈! 我離題哩!

 

針對這趟行程,可以讓我們自由亂晃時間多久,其實行前會也有清楚寫到~

當然實際放行長短,導遊會依據當時情況有所微調~

以下針對幾個大點大略講評一下,小景點就不包含在內唷!

 

  • 法國/史特拉斯堡: 個人認為剛剛好~~

Tina帶我們走一圈後,介紹當地人文風景建築+食物,也順便告訴我們想要買的東西在哪裡可以找的到

開始自由放行3hr(含午餐自理)

哈!!法國頗好買的,很多團友買了法國牌的藥妝啦!或是精品名牌~

對哩!!據說longchamp包反而是在瑞士的某一間店買,用法郎現金買更划算唷!!!(所以自己在評估要不要在法國就下手)

  • 瑞士:

因為本人不是名牌控,

所以個人私心覺得在瑞士的放行時間真的不需要太長,因為什麼都好貴不好買,幾個大目標買完哩,就不知道要幹嘛

這次在茵特拉根&盧森 都放太久了,長到我覺得有點空虛!! 所以大扣分~~  (但針對SHOPPING狂的, 也許就不會唷!!)

至於在少女峰自由活動時間我覺得嘟嘟好~ 

而且為了不讓自己後悔,一直逼我老公帶我再去冰凍一下(大風雪)

 

 

 

  • 德國:

① 柏恩- 我們剛好遇到星期天, 店休!! 

Tina介紹完所有噴泉故事,帶我們走去黑熊公園後,就是自行活動時間

我們是往回走,去參觀愛因斯坦故居,其他團友是留在這個公園晃晃拍照(時間上ok!!頗從容的)

可是呀!! 到伯恩這邊如果不是星期天,我猜許多團友應該也是往回走shopping去,個人認為這些小店應該很好逛!!!!

那這樣的放行時間就會變成稍微不足啦~~

 

 

② 新天鵝堡-自由放行時間不包含上山+參觀新天鵝堡導覽唷!

所以放行的時間是足夠我們悠哉悠哉拍照,步行下山(我們懶惰是搭馬車下山)以及逛山下的精品店唷!!

 

 

 

 

ps. 雙人牌鋼皂,比較輕跟小,若沒有為了要湊退稅,可以在這邊買,據說有比較便宜

下山再買,可能就會被陸客搶光哩@@ (他們掃貨掃得好像都不用錢似的)

 

③ 慕尼黑- 殘念~~我們剛好遇到5/1勞工節(失策!我們大家都以為歐洲沒有勞工節 XDD)

導遊在確認慕尼黑大部分的商店應該都不會開後,決定先帶我們去逛BMW總公司

 

然後再帶我們去慕尼黑晃晃~

也因為大部分的店都沒有開,所以中途安插個BMW行程,自由時間放的剛剛好!!  

ps. 我們有Windows shopping中看到, 這邊雙人牌刀具組好像比較便宜耶!!  可惜沒開店

 

④ 羅騰堡- 這邊都是賣小東西,炊煙娃娃+木雕裝飾

 

這種東西是我跟老公的愛,所以覺得逛的時間不夠,大概只留了一個小時而已

(當然對於這類沒有興趣的人, 應該會覺得這邊留的時間也剛剛好唷~~)

我還記得那天我們只逛了三四家店,就足足花上一個小時

回集合地點看到有人買了一個很吸引我的東西!! ( ↓ )

哈!!我大叫說我要買 還跟團友說我不要吃晚餐哩!! 

ㄎㄎ 我的團友人很好,當時因為快六點關店哩!每個人都叫我衝去然後會等我~~(扭)

 

⑤ 法蘭克福- 最終站,也不用比價哩!大家還有什麼想買低,一定得在這邊買 (3hr shopping 含自理)

哈!!! 所以說其實有做功課的話, 這裡可以買的東西太多太多哩!!!

但因為他們室內都放暖氣, 我悶到不行, 我什麼都不想逛XDDD (我很難伺候)

隨意逛了幾間店,我就看到人人手上都有Holloster袋子還有另一家mall的袋子

我就吵著要去晃~ 另一家mall的(忘記名字) 有找到,就像是平價衣服區,一件五歐以內吧,好像不用錢大家都用搶的似低

但因為品質soso,也不想要跟大家廝殺,就趕緊逃離

至於Hollister怎麼找都找不到!!! (怒) 

後來我們就隨意找一家local的店, 點了飲料/Pizza來當我們的自理晚餐

 人客呀!!我們團友有七隊是去速食店,

如果你不是抱持著想要吃吃看當地的速食店跟台灣有什麼不同的話,建議你還是不要去!!因為真的貴得嚇死人也沒有很好吃)

ps. Hollister 原來在DM超市旁, 我是回集合點才知道, 聽說那天還有大折扣耶!!!!  我的愛, 就這樣錯過哩, 哭哭 T^T 

 

[食] :

早餐都是飯店的 buffet,德國的早餐比較豐盛,瑞士的就比較簡單~

至於正餐上

中式有兩餐,分別落在瑞士盧森(很不優), 德國烏茲堡(ok!還 不錯吃)

米其林推薦餐有三餐- 法國柯瑪, 瑞士伯恩, 德國羅騰堡/鐵帽子餐廳

 

我覺得最精緻的是鐵帽子餐廳,其他的我反而覺得旅館的晚餐還比較好吃 XDD

喔對哩!! 午晚餐,餐餐都有一杯飲料唷~ 超推!! 德瑞的Local啤酒好好喝!!一定要喝

 

[氣候:

 

講到這個就悶哩!!!

我們四月底出發, 理論上來講應該都是要好天氣才對, 不然就算有下雨 應該也是只有小小雨

但~我們什麼天氣都遇到了

大太陽, 暴雨, 小雨, 暴風雪, 下霜, 陰天~~

(當然, 這個是人為控制不了的!! 誰叫我們無法再多花個兩三千, 改去五月~9月的行程, 只能參加四月的)

冏冏

 

--斑鳩小巷的大太陽--

 

 

--海德堡的午後暴雨--

 

 

--少女峰的暴風雪無法久待,只窩在室內,到處逛逛--

 

 

 

 

--少女峰山上暴風雪,山下茵特拉根濕冷冷--

 

 

--登完少女峰的隔天竟是個雲層雖多但是個好天氣,我們卻在坐景觀列車--

 

--威斯教堂的sunny day--

 --溼答答的福森--

--略微冷的羅騰堡-- 

--烏茲堡的陰天--

\

 


 

整體上來講~

我真的覺得不錯唷!!!

當然, 如果我們這群團友最後給的建議, 行程有折衷改善的話!! 這樣真的就perfect哩!

總之!!!推~~太一!!!

 


 

這12天我們拍了上千張照片吧XDDD

但都是非專業拍照(兩支HTC手機+GF3)

有興趣的朋友們, 再前往看看嚕,dropbox只放了部分中的部分 XDD

https://www.dropbox.com/sh/wc5brg06fgzzxcx/AABaxpAN1pIankFEsymYC6Oha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劉蘋果 的頭像
劉蘋果

ⓐⓟⓟⓛⓔ

劉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