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八月八日 星期六
 
早上五點多不舒服起床,不對勁,死定~真的中標了!
吃個海苔墊墊胃後,趕緊拿消炎、化痰、止咳、胃藥來吃!
看著電視,狂灌熱水,不敢喝咖啡…祈禱身體舒適點
 
 
六點四十分上車,林總跟齊小姐準備好早餐給我們吃
我拿的是豬肉夾蛋燒餅,歆湄吃的是菜脯夾蛋煎餅~

我的豬肉夾蛋燒餅,口味很像漢堡堡~超好吃的啦!!
難怪作業員都在喊食堂的早餐不好吃
原來是~外頭的餅,太美味了~~~
天津出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煎餅跟燒餅,實在很酷
果然,昨日期待的早餐沒有讓我們失望阿~喜孜孜
 
 

出發前往天津高鐵站~有點點遠,開了快半小時的車程才到
酷斃了!高鐵站一整個比我們台灣的中正機場大,感覺超高級
搭高鐵的人,多到爆炸
我們買了七點四十五分到北京南,二等車票58元人民幣
  
 
進入和諧號,和歆湄一整個很像鄉巴佬,東訝異,西酷斃
連他們附贈的5100迷你西藏礦泉水也要照。
和諧號聽說最快可以達到時速350公里,但今天最快好像是328公里
   
 
 

半個小時後抵達北京
挖哩哩勒~北京在下雨!!不是這樣的吧~
本來還在跟歆湄討論我們到北京的交通工具是啥,會是地鐵!?
答案揭曉,咱們打迪前往天安門去!
  
半個小時,抵達天安門廣場,雨也停了~哇嗚~~我來到天安門了耶!
但這裡的人也未免太多了吧!多到讓我覺得有點噁心= =
這裡的公安都在圍線內,只好用另外一種方式和他照相,來完成我的任務

   
本來想要去看毛澤東紀念館,但不知道排了幾個圈圈廣場的人,
索性作罷,直搗故宮唄!在午門外的售票口買票~
   
本以為,故宮就只個故宮
結果故宮其實根本就是個紫禁城嘛!好大好大~我好像身處在鹿鼎記裡頭
  
咱們遊故宮吃蘋果,走進太和門,再進太和殿,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殿
幾個比較熟悉的就是~乾清門、坤寧宮,最後走到了御花園~
才真正逛完整個故宮~

在故宮博物館的對面山上有個類似宮的東西,就問一下林總那是啥
原來那個亭就是明末代皇帝上吊自殺的地方!!!!!
 
 
 
平常以我的腳力,這樣的行程不可能累的!
但今天不對勁,體力似乎有點不支…我累了= =
古代人真可憐,上朝也要走這麼遠的路
  
   
   
隨後,我們搭了先進版的電麻木前往新東安市場,很貴,一台要價二十元人民幣
明明就不會很遠的路,還說有三公里,騙子啦
 
本以為今日中餐可以吃到~道地的北京烤鴨說
但~跑去吃新東安市場最有名的東來順總店
這這明明就是貴州的食物Orz
林總通常飲料只會點啤酒或可樂,為了感冒的我特地點了溫玉米蜜汁
還叫我要吃甜蒜可以殺菌@@
北京經過奧運的洗禮真的不一樣,物價好貴阿!
今天沒有點什麼,大概兩小碟肉,一盤細粉條,兩個麻醬燒
一個蔬菜大拼盤三十元人民幣,一盤萵苣八元人民幣,
還有,為了我跟歆湄特地點的兩個羊肉串,總共要329人民幣~~~~(嚇)
   
   
吃完午餐,不到一點各自帶開-自由行,林總跟我們約三點半集合
少屎多尿的我,吃完飯一定要去上個廁所
北京百貨公司的廁所乾淨多了,設計的很隱密,好像迷宮而且超逗趣
 
我和歆湄一向對百貨沒有興趣,上玩廁所便走向步行街逛逛去
我發現,越走越累,昏沉沉,整個熱起來,但又流不出汗
似乎~發燒了= =

明知道今天要走很多路,但活該愛穿新衣服,只好配平底娃娃鞋
接近扁平足的我,腳不痛死才有鬼
 
 
玉石林這家店很妙,他們宣傳手法
是請人穿古裝發兌換卷-免費換一杯雀巢咖啡
愛喝咖啡的我們怎麼可能會錯過呢!
這家店好逛,可是很少東西是值得可以買的
賣了一堆很仿冒又很粗工的玩意
 
後來,歆湄在挑包包的時候,我虛弱的蹲在一旁等著他
越來越渾身不對勁,安安靜靜的把該逛的逛一逛,該晃的晃一晃
回到歆湄哈很久的拿鐵,星巴克
哇~貴!歆湄不買哩!!就坐在外頭休息@@
歆湄喜孜孜的和他的戰利品拍照,而我是痛苦的和一根打火機照相
 

休息到兩點半,打電話給齊小姐,結果他們在看電影!!!
但我真的無力了,整個休呼呼,就繼續坐著休息等著他們~
讓歆湄一個人去附近晃晃
三點,他們看完電影了,打迪回北京南站
在這半個小時的車程,我小睡了一會兒,似乎~~~復活啦!!!!
  
回到天津高鐵站,大概五點半。
 

林總問齊小姐晚餐要吃甚麼~
齊小姐說~熱的唄!吃點可以流汗的,這樣感冒才會快好
喔~~~甜滋滋~~~~~你們人好好喔>////<
所以咱們晚餐吃玉德福,屬於一個人一個小火鍋底,但料是共點的,飲料都免錢
林總特地幫我點了薑汁可樂,聽說這個感冒人喝了會快好@@@@
薑汁可樂熱熱的喝,口感很妙,但沒有很薑,不過喉嚨會舒服點就是了
而他的小火鍋很妙喔~他的爐是藏在桌子下面,真的很酷

今天有破戒倒了一點點酒,但不是愛喝喔,是要跟林總說聲父親節快樂!
你看看~咱們料點了那麼多,一盤肉大概是北京的兩倍大
五個人只要人民幣219元,比北京便宜多了啦!
   
 
 
   大概六七點~~~結束今天整個行程,趕緊回飯店休息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