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5日

本來和歆湄還計畫著不要讓他們等我們的,特地提早五分鐘到紅寶石樓下
結果齊小姐,小劉就早已經在紅寶石樓下,好險是BEN最後一個到XD
林總特地帶我們去吃天津餐館的早餐-中山美食林
中山美食林需要使用儲值卡點菜~很酷耶
  
總類繁多~看得我頭都暈了
  
後來,我和歆湄決定共點-天津蔥油餅,黑米紅豆粥
齊小姐點了老豆腐,還有有燒焦味的豆漿
 
七點半吃完早餐,準備上津薊高速公路
大陸人真的很誇張,把高速公路當停車場一樣,
隨時高興都可以停在路旁,還可以當作集合地點
 
開了久久久久久久久久的路,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,還看到當地有錢人蓋得皇宮別墅!!
中間的休息站,上個廁所,吃個水蜜桃,再繼續上路
快兩個小時,我看到~~傳說中的長城-黃崖口關!!
 
門票一人50大羊,準備進長城中最難攻的八卦陣
 
一般遊客沒有請解說員,都以為八卦陣是在說八卦園
但其實是整個八個小園都屬於八卦陣,內含很大的意義
每個小園看似臨近的小園,卻是要繞兩三個小園區才可以進入
敵人要是攻到最高砲台,也攻進深溝的圳
但....第三關是絕對攻不破,敵人一進來就被等著被打
可其實八卦園~的八卦迷宮只要沿著左邊的牆走,就可以攻破XD
   
其中一個園是長壽園,歷史學家將從甲骨文至今的一千多個壽字都刻在牆上
     

還有毛澤東向蔣介石證明自己並非文盲所創作的詩詞,但聽說..好像是招集了全國文人創作@@
  
解說員將八卦陣的園區解說完畢~咱們就準備攻長城啦
  
超酷的~咱們總共上了兩個峰火台
  
   
現在仍有遺跡的長城,共計8858.8公里
我們僅在離北津最近的薊縣,其中一個關,真的很陡峭,咱們熱壞也累壞了
十一點下長城,到東陵居附近找個餐館來吃中餐,
飯館老闆都是滿族的後代唷,以前都負責守清朝皇帝的靈!
       
咱們吃了當地宴客的美食-炸蠶蛹,其他都是山野菜做成的美食,配上紅酒
 
 
炸蠶蛹!!!!!我竟然感嘗試~~~她吃起來酥酥脆脆低.....但不是我的菜!!
 
齊小姐說咱們兩個酒量看起來還不錯~喝葡萄酒臉都不紅的,有潛力= =
吃完飯,我和歆湄就去他們的農家院(咱們稱民宿)上個廁所
傻眼傻眼,大傻眼,是野山坡廁所的縮小版嘛!
咱們互相幫對方把關,我跟歆湄都上的好害羞>/////<
 
 
 
聽當地導遊的解說,說乾隆的靈是比康熙,雍正,慈禧還要來的完整,
但兩點以後才可以買單票,不然就得買套票250元人民幣耶= =貴貴貴
所以咱們先去外圍的神殿晃晃,再前往乾隆的陰殿
      
神靈殿有一條道路是通往皇帝的陵居,據說是死後的人才可以踩上此條道路,成為神明。
神殿感覺很道教,票價一人15元,六綑大香要價60元~媽呀= =坑錢
導遊說學生要去拜觀音殿,我和歆湄就晃過去,先拜三拜,在磕頭三次
嘖嘖嘖~~裡頭的人有神棍騙錢的感覺= =,沒有很舒服
後來,他帶我們下地窖,恩~~暗摸摸,有點恐怖耶!!
    
後來差不多兩點,抵達乾隆的陰殿後,導遊急著要30元人民幣閃人
咱們也沒有多想,準備要去售票口買票,才知道原來是三點才可以買單票...
天呀!!這導遊好賤喔~難怪急著想走
礙於有般傍晚不要進陰殿的顧慮,又加上套票真的太貴了~
咱們只能在外觀晃晃,有點點可惜說~
     
兩點半準備又要開久久久久的車~回天津去~~~~
 
五點回到津裕工廠,休息一下,快六點老闆又帶著我們去逛特易購
和歆湄本來只想買大大大的波羅麵包當明天早餐及面紙~
沒想到老闆又買了牛奶跟水果(哈密瓜,潘桃)還有滿族餅乾-沙威瑪給我們
老闆人真的好好好好好喔~~愛死你了~
 
而齊小姐也想要讓我們嚐嚐平常沒吃到的東西,就買了酸牛奶給我們喝喝看
酸牛奶,喝起來很像比較甜又濃郁的優酪乳~
難怪齊小姐說喝了這個就吃不下晚餐啦~每賣!
 
晚餐~吃特易購裡面的店家-美國加洲牛肉麵
和歆湄共點了美國加洲牛肉麵,份量超大
歆湄說吃起來很有三商巧福的感覺,而我說湯頭很有台灣牛肉泡麵的感覺,ㄎㄎㄎ
 
吃飽喝足後~就準備回飯店休息啦!!
而且~~老闆明天下午要帶我們去逛津街,聽說~~是條很好逛的街!!!

哇嗚哇嗚~~~週末真的是我的天堂~~~開心到要飛上天了啦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