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4日 

明明昨晚十點半就睡,但早晨起床還是昏昏沉沉
背著重重的筆電從紅寶石去工廠吃早點
今天的早點我吃~果子拉皮,簡單的說就是把甜油條壓扁扁,超級無敵大塊,很難咬,但頗好吃

  
歆湄早點吃大餅包果子,份量大概有兩個蛋餅那麼多,也頗好吃的
 

 
還有齊小姐買來給大家吃的糕干
 
 
七點五十七分到了新的工作站參與他們的早會
準備迎接新的工作
帶我的是李姐,帶歆湄的是亞莉
李姐很可愛會跟我聊她讀小四的小女孩,問我怎麼才可以讓他變外向
 
而亞莉年紀輕輕才26歲就生一個一歲小男孩~酷畢了,跟我一樣也是很愛聊天的咖
下禮拜我們才要待的工作站有一個小我一個月的作業員,她個性真的很小孩
但但但~~萬萬沒有想到,她竟然下個月就要結婚了!!!媽媽媽媽媽咪壓~

早上時間就在邊摸索邊聊天中度過
今天中餐是撈麵,有麻醬,麻椒醬,還有大滷醬,醬料是自己加的,所以不會很鹹,爆炸好吃的

  
我跟歆湄又再裝一碗,員工小劉嚇到!!@@
 
 
由於今天是星期五,又聽說明天老闆會帶我們去爬長城,還帶我們去看慈禧太后的寢居
和歆湄兩個人心情不自覺的好起來,兩人都瘋瘋癲癲的,好像也把這工作站的氣氛給歡樂起來
組助理說~千萬別跟人家講,我們作業時會這樣蛤~咱們只是忙裡偷閒!
也跟我們討論天津好玩好吃的東西
 
叫我們一定要帶一些古文化城的東西給台灣朋友,但在我上次看來不就很像咱們的傳藝中心嗎!!?
 
更叫我們一定要去南市食品街,說東西好吃到你們會飛上天XD(學會了我們用語?)
 
還有還有天津栗子,不便宜,一斤要14元以上,重點是冬天出產= =,打哪吃阿!!

下午兩點
吃冰棍時間,我們還跟這些作業員拍照XD
  
 
 
他們趁我們在二樓吃冰的時候,偷偷討論我們兩個
說我看起來只有18歲啦~又說我們兩個字體都很漂亮啦~
也誇我們講話頗溫柔的,像極流星花園裏面大S演的杉菜(你們看看~誰還敢講我說話大聲蛤~)
後來還叫我們不要學他們講話腔調,多老土阿!! 但~我看難阿!
下午~就在歡樂工作中度過!
 
五點多~準備前往去我們不知道的羊屯餐館,羊屯=羊屁股?!?!?
抵達目的地~
去去去!!原來是向陽屯~我們還一直以為是吃羊肉的餐館= =,整個很鄉巴佬
 
今天晚上又是和津裕各幹部領導一起吃飯
餐館是齊小姐特地為我們挑選,選在一個文化大革命時期的大農莊,
他的牆壁貼滿當年的報紙,一整個很酷
我和歆湄,一整個興奮的東照照西照照
老闆和各部門領導看來都已經見識到台灣小姑娘愛照相的功力,一直在笑我們>//<好害羞喔
   
這兒的晚餐~是道道地地用大炕煮的的東北菜,平價美食!
  
14人吃飯,咱們開了一間大包廂,所以有要求低消680元人民幣
齊小姐開始發揮他的專長,瘋狂點菜,大大小小的菜點了大概700元人民幣
挖~各個都很美味~不鹹~爆炸好吃~我都要開心的飛上天了
本來以為擺滿一圓桌的邊緣,就這樣的菜就夠了
 
沒有想到之後是把整張桌子給擺滿
好險他們有外帶,不然真的好浪費喔~
    
有很奇特的~黑米拉皮,QQ的
 
山楂,甜甜的、豬腳黃豆、酸白菜
加了奶油的天津正統蔥抓餅,有抓餅的感覺,終於吃到正統的了!
配煉乳吃的芝心餅,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啦!
 
炒麵,很有咬勁,比五金常旺還辣辣
    
  
哩哩摳摳的一大堆,當然還有,我最愛的魚
 
當然啦~主管聚餐,紅酒啤酒,樣樣少不了
老闆還點了女兒紅和十全大補,大約有五十元人民幣了吧!
我的媽呀~我們會不會被訓練成酒國女英雄了XD
 
在車上,和歆湄兩個人很北七,嘻嘻哈哈,感覺像發了酒瘋一樣
但其實就真的很開心,感覺自己真的很幸運
連我們老闆自己也說了,現在有人情味,有人性的老闆不多了~
你們兩個要好好保握這次機會,好好珍惜學習
還跟我們約定回台灣,要去深坑吃豆腐喝咖啡~
真的很開心,有這個緣分來到天津,有這個緣分來到津裕,認識林總~(大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